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宣贯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3 10:00 来源:质量发展科 作者:李海燕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8月12日,全市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宣贯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王中局长出席并作讲话,王传杰副局长主持会议,韩真宝副局长出席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高新区分局、毛集分局、局属各相关单位、机关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座谈会主要会议精神,解读了有关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制度及工作流程,对下半年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王中局长强调缺陷消费品召回制度是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要抓手,对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中局长指出:一要增强缺陷召回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抓紧时间调整领导机构,充实完善技术支撑,增强召回工作力度,在去年辉煌成绩的基础上推进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顺利展开,全力完成2019年省目标考核指标。二要凝聚缺陷召回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缺陷信息收集,强化缺陷评估,强化督促指导,强化过程监督。推动召回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实现召回数量和召回质量“双提升”的目标。三要创新理念,谋划缺陷召回工作新发展。抓机遇,促融合。加强“化学融合”,完善全链条监管,构建一体化监管体系。抓信用、促监管。建立信用监管体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将拒不履行召回义务,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企业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抓宣传,促共治。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获得社会支持,形成公众合力。

       王中局长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内容,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缺陷产品召回分中心领导小组组成单位、分中心要全面参与、深度融入、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推动我市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再上新台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