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淮南市网络安全事件处置规程(试行)》

发布日期:2020-07-30 15:35 来源:科技和信息化科 作者:王鹏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7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淮南市网络安全事件处置规程(试行)》。

    《淮南市网络安全事件处置规程(试行)》是市委网信办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下,紧密结合当前网络安全新形势,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与《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制定的保证我市重要网络和信息系统持续稳定运行和数据安全的实用性工作规程,是指导全市各部门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强化应急处置,保障经济安全运行和社会秩序稳定的工作指引。

    会议强调,全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网络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统一指挥、密切协同、快速反应、科学处置,认真做好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工作,确保市局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畅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