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工作考核奖惩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10-28 16:08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白林静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了《市市场监管局工作考核奖惩管理办法》。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考核奖惩管理办法》考核对象覆盖了市局各单位、各科室,将省、市、局各级业务专项目标任务和市局党建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全部纳入考核管理。《办法》遵循公开透明、科学规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日常过程监督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力求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评价各责任单位、责任人的工作实绩。

《办法》规定,对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十个方面发生重大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对发生未完成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指标任务等十个方面事项情形的,实行“一票否优”。《办法》还规定,综合考核结果将作为改进工作、加强管理,干部考核、选拔任用,行政问责,表彰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办法》还对创先争优加分情形等做出了规定。

《办法》的出台,将切实发挥出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全面推动市局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办法》也为市局改进工作、推动市场监管事业迈上新的更高台阶,提供了有效的实践依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