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八条意见》

发布日期:2020-10-23 09:1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段杰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意识和自觉性,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奋斗的政治环境,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市委有关文件规定,10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八条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雁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八条意见》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内政治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每一名党员只有在这一“熔炉”里反复地熔炼,才能去除杂质,提升纯度,筑牢抗击风浪的“铜墙铁壁”,也才能炼成拒腐防变的“金刚不坏之身”。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历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品格,新时代更要弘扬光大。

会议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杜绝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以及表面化、形式化等问题;三是加强监督意识,坚决规范权利运行,自觉检查和纠正问题,杜绝“一言堂”,执行集体领导制,民主与集中相得益彰;四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效意识,切实抓好结果运用,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情况纳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并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