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

发布日期:2020-10-28 14:4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段杰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党组抓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局属各党支部的指导,示范带动全局各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

统筹结合确定联系点。党员领导干部确定联系点与履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相结合,与基层其他定向联系工作统筹安排,围绕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结合业务工作实际,选择党支部联系点。全局12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与非本人党组织关系所在基层党支部建立联系点,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实行局属基层党支部全覆盖,统筹推进,全面推动。

主要任务明确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定期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要深入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指导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定期列席指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每年到党支部联系点讲授党课不少于一次;要坚持问题导向,与基层党员干部共同研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破解难题,千方百计为基层排忧解难;要关心党员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直接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密切鱼水亲情。

多措并举确保实效。局党组每年至少召开1次党支部建设规划专题研究,听取到联系点指导工作情况,聚力将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党组书记严格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完成“联系点任务”,督促班子其他成员抓好制度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联系点工作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切实树立良好形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