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党务干部培训 筑牢基层党建堡垒

发布日期:2021-02-02 08: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段杰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抓紧抓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务工作者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双提升,更好地提振精气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结合“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进步”活动,制定了“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计划”,市市场监管局于1月29日,对全局党务干部进行了首次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讲,主要从党费基本概念、收缴原则、计算、使用、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党费收缴工作。随后播放了“党费交纳”宣传短片,以生动活波的方式对党费知识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让党员认识到一分一角的党费背后,体现的是党员的组织意识和党性观念。会议最后,开展了党务知识随堂小测试,在局系统内营造了“学党建、懂党建、抓党建”的浓厚氛围。

本次培训与年初制定党费交纳核算标准表这项工作联系紧密,系统地学习党费交纳知识,对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以党务干部培训为契机,以“五个过硬”为抓手,在局系统内广泛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市场监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后盾。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