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10:57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谢清清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辛丑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三级调研员马开珍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局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雁秋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会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敞开心扉,畅谈体会感受,为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市委、市政府、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场监管的广阔舞台中,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为市场监管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雁秋同志在听取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发言后,对他们长期以来的工作业绩表示肯定,对他们为市场监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局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围绕发展大局不断激发活力和创造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王雁秋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构成,是党的宝贵财富。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要方面。并对做好市场监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大力宣传人才政策和党外知识分子政策,善于发现和树立党外知识分子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扩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努力工作。二是加强教育,服务大局。要切实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导,增强政治的鉴别力和政治的敏锐性;要引导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发挥参政议政积极性,鼓励他们围绕市局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意见,为局党组科学决策服务。三是关心生活,倾听意愿。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经常开展谈心活动,问寒问暖,体现党组织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关心照顾。密切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畅通与他们的对话交流的渠道,倾听他们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增进感情,解决困难,促进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