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新赴田区市场监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10 10:30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胡磊 杨路遥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月3日,田家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新赴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个协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颖主持。

魏新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同时结合自身感受,通过实时数据展现了田家庵区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宣讲过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目标与成就相呼应,既发人深思又催人奋进,既饱含激情又直面现实。

魏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核心要义,在大局中准确把握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魏新要求,田家庵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在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最后,徐颖对与会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谋长远,抓改革发展不动摇,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新一年度的总体工作目标和方法举措;二是盯目标,抓重点任务不放松,要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在重点领域聚焦发力,以高水平的市场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守底线,抓保障安全不松劲,牢牢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四是强服务,抓促进发展不懈怠,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广度、深度和力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