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市场监管局走访慰问送温暖 感恩帮扶见成长

发布日期:2021-02-18 15:42 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刘丽闽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凤台县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长和大胡村党支部书记一行敲开了贫困户孙乐宇的家门,迎来一个小姑娘热情的招呼声:“我今年考了全班第五名,语文95分,数学97分。”她拉着帮扶责任人岳毅的手,如数家珍地汇报着学习情况。她的奶奶也很自豪地夸奖着孙女。

还记得2017年11月第一次来到该村走访时,一家人租住在塌陷区边界的金沟村内,孙乐宇的孙女美迪还在上幼儿园,见人很怕生。她奶奶见面就哭诉,儿子去世了,留下个孤儿,老夫妻俩体弱多病,祖孙三人生活困难。

这户成为扶贫工作队重点关注对象,每次走访都会来她家坐坐。梳理伤痛的心理,宣传要落实的政策。他们家门前、屋后种满了蔬菜,养起了鸡鸭,后又养殖了两头牛,扶贫给予殖补奖励,申请助学补助。逐渐这家人有了笑容,走访时都会拉着扶持干部坐一会,叙会话。“孩子是希望,生活会越来越好。”这是走访中说的最多的期盼。

得知美迪喜欢画画,村里又协调新起点培训学校免收了她的学费,还赠送了书包、画笔。今年夏天她奶奶说“美迪还没过过生日,很羡慕别人。”9月11日,工作队带着书包、生日蛋糕和新衣服来到了她家,让一家人高兴不已,如此的重视与隆重,让小女孩发自内心的笑了,她过了最值得纪念生日,老夫妻俩更是连声致谢。

如今他们住进了塌陷安置的新楼房里,夫妻俩都在物业公司上班,美迪已是凤凰中学小学部二年级的学生,享受着教育资助的雨露,也享受着扶贫政策的关爱。随着美迪的长大,他们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凤台县岳张集镇大胡村建档贫困户29户62人,虽然困难各不相同,政府兜底的帮扶政策使他们摆脱了贫困,少了些抱怨,多了些感恩,让许多个美迪在关爱中健康成长,让驻村工作队的走访慰问继续深入群众心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