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及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16:58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谢清清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雁秋主持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联系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成员、部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对照检查,局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王雁秋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王雁秋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帮助。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雁秋强调,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严肃对待、认真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特别是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坚决整改。

王雁秋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全面增强局党组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政治建设,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强化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抓重点,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牢记为民宗旨,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