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16:42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3月2日上午,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大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工会主席段传民、大通区纪委常委蒋振辉,大通区编办副主任陈成到会指导,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龙瑞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先后通过自学和中心组集体学习等方式认真研读规定篇目;通过调研、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和汇总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准,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有关报告。程龙瑞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段传民代表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剖析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政治建设、党史学习、巡察整改、机关党建、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程龙瑞总结强调,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局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整改和业务相结合,一体推进、协同发力,以抓好市场监管工作、履行好职责的实际行动促进整改,以抓好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真正实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目标要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群众路线,切实解决百姓关心的市场监管热点难点问题。要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