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16:07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尹淼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4月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局青年志愿者走进大通区万人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活动。



展馆内,青年志愿者们在《淮南矿史》、《以人换煤》、《矿区沦陷》、《人间地狱》等展区前久久驻足,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对当年日本帝国主义掠夺我国煤炭资源,残酷剥削和摧残矿工的那一段血泪史有了充分的认识。特别当看到矿工生产生活用品用具、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矿工作业场景、日寇残害矿工刑具、大病房模型、万人坑遗址时,志愿者们的内心产生了极大的震撼,自发默哀,为含恨与屈辱而逝去的同胞哀悼和祈祷。

参观万人坑教育馆后,青年志愿者们捡拾陵园内的垃圾,清扫陵园卫生。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参加活动心灵得到洗礼,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