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妇联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2021-04-02 16:21 来源:局妇联 作者:段杰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人间四月芳菲尽,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4月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局妇联组织广大女职工冒着细雨前往大通区万人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瞻仰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大通万人坑是日本发动侵略战争在我国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铁证。1938年6月4日,日军侵占了大通煤矿,在其后的七年间,他们在大通煤矿实行了惨无人道的法西斯统治,杀害了无数抗日志士,形成了白骨累累的“万人坑”。在大通万人坑纪念馆,女干部职工们认真聆听讲解,表情凝重地缓步走过教育馆,对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义愤不已。

参观万人坑教育馆后,女职工们感触颇深,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学好业务技能,无私奉献,更好地发挥女职工“半边天”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贡献巾帼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