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知识产权助企实现“知产”变“资产”

发布日期:2021-04-28 17:12 来源:知识产权科 作者:施申红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学习党史,尤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精神,学史力行,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运用转化,激发创新活力。一季度,共帮助安徽国靖粮油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4800万元,帮助企业实现“知产”变“资产”。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运用效益。市局通过组织专题知识产权培训、知识产权进党校、进企业、进园区、进高校、进社区等方式,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播放知识产权小视频,宣传知识产权知识,提高企业及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

二是及时对接,建立沟通渠道。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信息库,通过“四送一服”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需要,及时对接银行及知识产权评估机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同时也促进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

三是入园惠企,搭建银企平台。通过解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有关政策规定及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奖补政策,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流程和方法。银企双方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相关融资信贷问题,建立了交流沟通平台,实现企业与银行、担保公司、评估公司无缝对接,为精准施策,及时、准确地提供知识产权质押服务奠定了基础。

四是资金申报,解决企业压力。及时申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项目,建立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本降到最低。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