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16 17:08 来源:机关第三党支部 作者:张雪薇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高质量发展 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见行动实践活动。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韩真宝带领机关第三支部同志赴安徽国精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益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为企业答疑解惑,助力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国精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粮食种植、收购、加工、仓储、销售,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现有0.39万亩有机产品、5.08万亩绿色产品种植区和年产7万吨大米生产能力,拥有“国精”“寿州贡米”商标,先后获得“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名牌产品”等称号,国精软香米在第21届绿博会上斩获 “金奖”,入选“安徽好粮油”产品。“目前该公司正在推广以标准化管理的“公司+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生产经营模式,创建“中国好粮油”标准化示范区。针对该公司发展中遇到标准化、认证、品牌建设等方面问题,调研组与该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深入研讨,认为:一要通过试验田的建设,掌握影响优质水稻种植的条件和因数,探索和积累成功经验,形成标准逐步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发展模式,延长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提高农业附加值,促进乡村振兴,以标准化引领农业增值。二要实行全程质量溯源。要制定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以标准化控制生产、流通、存储等各个环节,保证产品质量和安全。三要加强技术人才特别是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安徽益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规划总用地5200亩,建设水产品养殖及加工、果蔬种植与加工、禽畜养殖与加工、休闲旅游观光四大产业板块。其中特种水产品养殖占地面积1280亩,主要有“梁家湖”等品牌,该公司先后被评为“淮南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目前,该公司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研发“江海21号”优质河蟹养殖,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和养殖区现场调研,认为:一要集中资源发展生产,做大做强产业。二要加强品牌培育。充分运用质量、标准、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多种手段,打造一批国内、省内知名品牌,促进我市优势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三要加强标准化人才培养。企业负责人动情的说,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帮扶不仅传播了标准化理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且送来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是企业的贴心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