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7.16强降水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5:42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胡磊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减少7.16强降水印发的内涝灾害对市场主体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尽快恢复整洁有序的城区面貌,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闻汛而动、向水而行,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开展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帮助遭遇雨水倒灌的沿街超市及其他经营户清除店内积水、搬运水淹物资、清理漂浮垃圾、统计受灾损失。同时,主动与受灾较重的公园街道东苑社区联系,帮助铲除路面淤泥、清运堆积垃圾、清理倒伏树木和枯枝散叶,努力还居民以整洁安心的生活环境,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老幼病残等弱势群体,及时了解他们的受灾情况,开展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清理过程中,社区居民看到志愿者们辛勤劳动,主动加入志愿清扫队伍,纷纷表示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居民在关键时刻看到了党员的身影,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力量。

下一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根据7.16强降水灾后重建的需要,适时开展汽车保险知识宣传、涉涝灾消费纠纷调解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群众克服7.16强降水带来的生活不便,为群众生产生活恢复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积极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