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驻朱岗村、驻利民村工作队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9 15:22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李扬、王永龙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台风“烟花”登陆我省,受其影响,我市发出“台风蓝色预警”。市市场监管局驻朱岗村工作队、驻利民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提前谋划,按照上级相关做好防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做足做细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提前对利民村排涝站的排涝设备、电力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二是利用村级广播,对广大村民进行宣传,确保每位村民减少外出。三是对土胚房、彩板房和地势低洼地区的房屋进行巡查,确保避免因台风造成的次生灾害发生。7月28日早晨,利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冒雨对“五保户”、监测户等住宅条件比较差的家庭进行走访。利民村工作队下一步将加强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和防范应对。

驻朱岗村工作队及时指导村两委成立村党员、退役军人突击队和村志愿者防台风工作队,按照《朱岗村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防台风应急预案》的安排,同村“两委”24小时排查值守,落实防台风包保责任,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