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督查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9-17 17:38 来源: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毕昌瑞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9月13日至16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业文率队深入到潘集区高皇镇朱岗村、泥河镇黑土李村,毛集试验区毛集镇梁庵社区,凤台县朱马店镇利民村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个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落实监管责任,聚焦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精准帮扶等建立全链条监管机制。

每到一处,王业文一行坚持边监督、边调研、边总结,听取汇报、走访农户、参观特色产业项目,同时要求各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队员,要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等要求,紧密团结和依靠村两委,立足实际,及早谋划,精准施策,一步一个脚印把基本职责落实落细。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组织开展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强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把基层党的建设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市场监督管理职能,充分利用各村优势,找准与驻村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在服务群众办事便利化、促进企业商户发展壮大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全力支持各村的建设和发展。

各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队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积极引导驻村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有机产品和绿色产品认证,加强农业品牌标准化建设,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培育和申报工作,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等,认真落实五大发展行动,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开局工作,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