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居民毁绿种菜 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

发布日期:2021-09-18 17:34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尹淼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关于结对共建工作,扎实落实“开展社区巡查整治”相关要求,9月1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社区、物业以及社区志愿者共计出动二十余人,对山口社区新家园小区B区内的毁绿种菜现象进行联合清理整治。

小区内毁绿种菜现象较为普遍,少数居民你圈一点我围一块,把绿化带开辟成为“菜园子”,施肥异味和招致蚊蝇等问题给周边居民带来了极大的困扰。整治行动中,党员志愿者一边向种菜居民宣传“毁绿种菜”的害处,一边耐心的劝解,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后对小区种菜进行了集中铲除。历时两个多小时,共整治毁绿种菜50余处,整治行动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称赞。整治工作结束后,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开了简短碰头会,对下周开展活动的时间及内容做好对接,并对本月开展的志愿者宣传活动做了初步部署。

通过本次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小区乱占绿化带种菜的不文明现象,还居民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下一步,共建单位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