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李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0-09 15:39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徐勇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一斤甜瓜卖到5、6元,20亩甜瓜就有100多万元的收入,经济效益非常可观。”黑土李村致富带头人李兆春自豪地说。现在他的家庭农场非常忙碌,每天都有10多名工人采摘甜瓜。

近年来,黑土李村在乡村振兴中,把发展家庭农场作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培育新型农业和农民增产增收的重要措施,通过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鼓励贫困群众、返乡农民、致富能手等人群,巧用资源优势建立家庭农场,并以土地流转、代管托管、提供种子、产品回收、入股分红、吸纳闲置劳动力进农场务工等多种方式发展瓜果蔬菜种植,让群众有了稳定的收入。

村民袁传信,2017年开始在李兆春家庭农场务工,从事蔬菜采摘和施肥打药等比较轻松的工作。“一天有60块钱收入,一个月能开1000多块钱。收入稳定,又能照顾家庭,我感觉特别的知足。”袁传信一边采摘甜瓜一边说。

据了解,李兆春家庭农场有钢架大棚蔬菜种植基地200余亩,雇佣了40名群众就业。这些群众通过在家庭农场务工,既学到了种植果蔬技术,又拓宽了收入渠道,为发家致富打下了基础。

目前,钢架大棚蔬菜种植已成为黑土李村特色产业,目前种植面积已达500余亩,年产值近1000万元,同时解决100余人劳动就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