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发布日期:2021-10-14 15:09 来源:标准化院 作者:周博涵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1日上午,标准化院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会议全文学习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纲要》指出,“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纲要》明确了2025年、2035年阶段性目标,是指导我国标准化中长期发展的重要文件。

标准化院全体党员做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纲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标准化工作的极端重视,标准化工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纲要》要求,抢抓机遇,担当作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打破不利于事业发展的藩篱。下步,标准化院将以《纲要》精神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梳理谋划明年及未来5年工作,以标准化研究服务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其他有关文件精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