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守查保”行动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2-11-08 16:37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梁冰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淮南市大通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守查保”专项行动)部署,立足工作职责,吹响助力创城“冲锋号”。

多元宣传,奏响主旋律。工作人员依托“食品安全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全国道德宣传日”、“全国科普日”等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创城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食品安全相关内容;为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等文明餐桌行为,在显著位置悬挂创城活动宣传标语,积极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享中来;为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大通区食安办、大通区市场监管局线上发布“温馨提示”3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1篇。

多频互动,奠定主基调。通过“5+2”“白+黑”的工作模式和发放致经营者的一封信、创城提示单,实行地毯式集中整治,及时梳理农贸市场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对亮证照不规范、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店内卫生环境不达标、家禽经营“三分离”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改,由内到外扮“靓”市场。

多点融合,守牢主阵地。自8月份以来,大通区融合“创城”和“守查保”行动,检查食品经营主体500余户,发现风险问题24个,100%完成处置,为群众守牢“菜篮子”、“米袋子”和“药匣子”安全,为创城增添市场监管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