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处理消费者投诉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0-05-15 17:14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悦悦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潘集区北城市场监管所接到一起消费者投诉。投诉者张女士称,当日在潘集区财富时代畅爽李记拉面馆内就餐时消费了一瓶酸奶,打开后发现超过酸奶保质期2020年4月17日,已为过期食品,遂拨打12315投诉。

     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北城市场监管所接到投诉,立即向张女士进行了解,并组织人员对该面馆现场经营使用产品进行检查。经调查,该消费者投诉情况属实。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反复沟通,双方达成协议,面馆负责人同意给消费者张女士退还当日就餐费用37元(其中包括酸奶费用6元),并依“消保法”赔偿203元。对面馆经营过期食品行为,北城所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此次调解圆满解决,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了辖区群众满意度。北城市场监管所将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探索创新调解机制,打造渠道畅通、处理快速的工作模式,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如果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犯,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直接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也可以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进行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