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药房销售过期药品案件

发布日期:2020-05-27 16:29 来源:潘集市场监管局 作者:刘悦悦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3月16日,潘集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北城所辖区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现场发现一药房阴凉柜内处方药货架有5瓶天麻蜜环菌片、5瓶曲克芦丁片药品。进行检查时,超过有效期限。

    该药房销售过期药品的行为违反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4月29日,该局依法对该药房作出没收过期药品并罚款人民币壹拾万(10000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该案件是新《药品管理法》实施后市场局查处的淮南市首例行政处罚案件。潘集区市场监管局通过QQ群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督促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合法合规经营,严厉打击违反《药品管理法》的违法行为,规范药品流通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