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科赴田家庵区督查化妆品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17:13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屠思毅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科科长张普带队督查田家庵区化妆品监管情况,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股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查阅了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化妆品监管相关资料,随后实地检查两家化妆品经营企业,重点查看企业经营的化妆品是否合法、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企业是否建立并落实购进验收制度、化妆品储存条件是否合格、有无虚假宣传或使用医疗术语宣传其疗效等违法违规行为。督察组还现场随机抽取了部分进口、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倒查其进货验收资料、索证索票记录。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对田家庵区化妆品监管总体情况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企业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不到位、台账记录不全、从业人员需要加强培训等问题。

下一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督促化妆品经营企业整改完善,落实主体责任,通过不断加大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化妆品安全知识的宣贯培训力度,让执法监管人员懂法用法,企业知法守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