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三个月完成“两项”经济指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11-05 16:08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截至9月底,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完成两项经济指标任务。申请发明专利目标数为25件,已经完成33件,进展情况132%;新增民营企业年目标任务数企业350户、个体550户,已完成新登记私营企业429户,完成目标的122.6%,新登记个体工商户924户,完成目标的168%,超额完成453户。

今年来,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该局上下齐心协力,紧盯两项经济指标,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多项服务举措,千方百计多方挖掘增长点,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发展,激励申请发明专利。

一、提升服务质量。即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要求。企业开办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企业开办材料压减到一套6份以内,企业开办时间全部实现“全程网办”“一日办结”,在窗口实行一窗通办,为企业免费刻5枚公章等服务,开展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完善企业退出机制。在全市率先开辟了个体登记(注册)7X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经营者可以自助办理相关业务。推行“引导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措施,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新体验。

二、开展企业大走访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企业注册和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同时强化专利产业政策的宣传,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与申请专利的积极性。

三、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和中介机构一起深入规上企业,特别是“零专利”企业以及重点行业企业,帮助企业挖掘创新点,指导企业结合自身特点挖掘创新点。

四、建立激励机制。区政府建立专利奖励制度,鼓励技术创新和发明创造,支持专利申请,实行专利申请资金资助,对发明的研究设计人员给予合理奖励。

五、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学习。通过对企业注册、知识产权法规及申报规则的学习,提升监管队伍的工作能力,经常性地组织干部进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申报实地指导。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