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药品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2 15:48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姜蕾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有效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抽检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7月份以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与检测机构技术人员深入到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医疗机构,以流通领域食品、食用农产品、药品、疫苗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对各类商品是否存在农兽药残留、致病菌、重金属污染、非法添加非食品物质等指标开展抽样检验。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抽检实施细则做好现场抽样、信息采集、录入系统、样品封存等工作。在抽样过程中对被抽检单位的商品进货渠道、购销票据、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并督促整改,督促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按年度抽检计划已完成保健食品20组、餐饮行业食品360组、药品70组、食品生产领域50组、食品流通领域380组、食用农产品526组的抽样并按程序送检。下一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并根据抽检结果对涉嫌销售不合格商品的单位依法处理,为广大人民群众食品药品消费安全保驾护航。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