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人大调研该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15:29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滕琪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0日,谢家集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应海云一行5人对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郑兵、分管局长张海龙、办公室、食药股等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该局关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含我区学校食堂数量、存在的问题、校园周边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群众关心的五毛食品、过期食品等情况进行总结,并集中汇报展示近期我局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办结的案件情况等。

调研组对该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体系健全,分工明确,履职尽责,监管到位;并针对群众反映集中问题进行询问,了解真实情况。

随后,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淮南五中、安徽机械工业学校食堂,实地调研并翻阅资料了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最后,应海云对该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大校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先进典型,曝光违法行为,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队伍专业水平;三要加强日常监管,增大执法力度,不断拓展监管方式,利用微信等互联网手段建立校园食品安全信息监督群,主动与学生家长、学生会等建立联系,密切了解学校动态,及时关注校园食品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