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能效标识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20 16:59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怡婷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加强用能产品能效标识监督管理,督促经销企业提升诚信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虚标、伪造和冒用能效标识等违法行为,近日,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大型家用电器卖场、超市家电产品的能效标识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对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电热水器等需求量大、涉及消费者切身利益的产品是否标注能效标识、能效标识是否备案、标识是否符合要求、产品耗能率是否与标注的能效等级相符,以及销售者是否存在利用能效标识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

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能效标识管理,增强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引导消费者把能效标识作为选购商品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社会对能效标识的关注,促进节能型消费。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