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副区长带队开展进口冷冻食品安全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4 16:57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滕琪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0日,谢家集区副区长桂超林实地走访我区部分农贸市场,调研检查疫情期间该区进口冷冻食品安全情况。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桂超林一行来到西城农贸市场、谢三村市场,实地查看售卖冷冻食品商户,以冷冻猪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品种为重点,了解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是否有售卖进口冷冻肉及肉制品、海产品等情况,核对进货票据、进口食品检验报告、出入境检疫证明等材料。

桂超林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多地进口冷冻食品核酸检测出现阳性案例,市场监管工作一定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一方面,要主动联系防疫防控部门做好进口冷冻食品核酸检测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大市场冷冻食品检查频次,做好进货台账查验工作,对无法提供进口食品检验报告。、出入境检疫证明的产品要求商家全部停止售卖,统一下架处理,寻求多种工作手段全覆盖确保市场食品安全,确实把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