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望峰岗市场监管所约谈冷链食品经营者

发布日期:2020-11-25 17:18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珂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3日,谢家集区望峰岗市场监督管理所约谈了辖区内部分冷链食品经营者。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防止人员聚集,将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者分为2批进行约谈,第一批为冷库经营户和大中型商超、市场开办者,第二批为餐饮服务经营者。

此次约谈会,工作人员首先向冷链食品经营者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文件,并简单介绍了该区疫情防控形势。望峰岗市场监管所所长李捷就此次约谈会的目的,对冷链食品经营者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保证市场充足供应,尽力组织货源,保障防疫用品和民生用品货源充足;二是要稳控商品价格,加强价格自律,明码实价,不得囤货居奇,哄抬物价;三是要落实好每日消毒制度,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上岗,并安排专人负责疏导工作;四是要设置测温点,对进出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五是要对内部员工进行每日体温检测,登记行动轨迹。疫情防控牢牢抓紧的同时,食品安全也同样不能放松。临近年底,节日密集,大家需要严格把握进货关,三无食品、标签不合格食品均不得销售,回去也要及时对货架进行清理,过期食品该退回的退回,该下架的下架。

各经营单位要按照“保质量、稳价格、保供应、保安全”十二字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入市关,强化进货查验,严格索证索票制度;要强化社会责任,带头保供稳价,严格遵守价格方面的法律法规,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参会人员在会上签订了一式两份的《冷链食品经营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将其中一份带回张贴在经营场所,接受消费者的共同监督。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望峰岗市场监管所计划将冷链食品经营者的常态化监督管理纳入到日常监管体系当中,将疫情隐患发生率降到最低,将应急反应的速度提到最高,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紧密结合到一起,用“市场监管”四个字为消费者筑起坚不可摧的堡垒,外防疫情隐患,内保食品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