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发挥市场登记职能,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7 14:50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市市场局关于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部署安排,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登记职能作用,为村集体办理有限公司,鼓励商标注册,为大通区壮大村集体经济增收添砖加瓦。

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首先要通过村集体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为股东设立有限公司。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尽快完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采取措施,克服重重困难,用最短的时间、最高效的服务助力发展。一是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二是责任落实到人,专人负责;三是领导重视,全程督导营业执照办理;四是加班加点受理资料,帮助村集体申请营业执照;五是依法依规免收各种证照类、管理类、登记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六是积极引导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增强商标注册意识,认真做好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保护工作。挖掘和支持涉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鼓励有条件的村将区域内影响较大的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以村集体名义注册商标,培育自主商标品牌。

截至目前,已核发村集体经济营业执照46户。指导培育发展具有地域特色、产业特色的 “大通葡萄”、“大通双孢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各1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