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09:16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滕琪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养老机构供养对象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1月14日,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谢家集区市场局副局长张海龙就目前我区养老机构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通报,详细说明了该区在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上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并就目前养老机构存在的主体责任不明、思想意识不强、管理方式混乱等问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扎实抓好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中要把握好工作方向,针对不同养老机构存在的共性和特性问题,要精准施策,逐步推进。三是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合力。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家的责任,该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养老机构存在问题要及时向养老机构主管部门抄告,及时告知存在问题,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只有不断发现问题,补齐风险隐患短板,才能确保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效、餐饮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让每一位老年人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