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召开无证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09:40 来源:经开区分局 作者:杨怀志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有序有效解决辖区无证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安全隐患,促进食品小作坊规范发展,1月14日,经开区分局组织辖区小作坊经营户及相关村居“四员”召开了清理无证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题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安徽省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并提出要求:一充分发挥社区村居食品安全“四员”作用,及时摸排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及时将问题业户对接至市场监管分局进行处理。二分局执法人员在职责范围内进一步规范已取得证照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查处未取得证照擅自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小作坊,引导和督促一批具备生产经营条件但未申领证照的小作坊尽快办理证照。三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经营小作坊核查要点”对小作坊进行现场核查,把好原辅材料进货索证索票、出厂检验、食品添加剂使用关口,重点核查小作坊周围是否有明显污染源、生产加工场所卫生条件、熟食加工生熟食品是否分开、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是否有"四防"设施等,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四进行全程指导,从人员培训、原料使用、索证索票、管理制度各方面进行细致指导,直至办理完成营业执照和小作坊登记证。

下一步,该分局将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加大对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等偏远、隐蔽的地带的检查力度,坚决取缔“黑窝点”和“黑作坊”,提高经营者主体责任,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