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领导班子带队开展节日慰问及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9 11:38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大通区区委书记牛方括、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虞吉新、区政协主席胡雷分别带领班子成员开展春节前集中走访慰问及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检查。大通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四支督查组分别莅临大通街道南城市场、上窑市场、九龙岗市场、孔店市场,农家超生活超市、永鲜一百超市、蓝天联华超市等单位。在超市年货柜台,对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儿童食品饮料、白酒销售等食品专柜进行检查,查看了商品的生产标识、价格标签、进货准入票据、证照及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

 

     在农贸市场,认真检查节日期间百姓关注的冷冻食品、猪肉产品、蔬菜、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等商品,详细了解冷链食品的“四证”落实情况、生猪肉产品的调拨来源、两证查验、蔬菜农残以及该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情况,详细听取了市场、超市负责人关于经营管理情况的介绍,询问了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对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该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等陪同人员当场分别详细汇报了食品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冷冻食品监管、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等方面的情况。

牛方括对该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和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强调,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量大,各食品经营者要切实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市场监管人员要担负起监管责任,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抓好落实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和“舌尖上的”安全,为全区人民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