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植物油及粮食等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2-25 15:45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付宇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淮南市2021年度食品生产环节重点产品重点区域整治方案》要求,结合《2021年度淮南市食品生产环节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计划》,自2月份以来,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用植物油、粮食等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专项整治。

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与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监督检查相结合,根据2020年度抽检结果及第三方飞行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对照监督检查表的检查内容与评分标准,有针对性地进行检查。在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单位时,监管人员重点检查生产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出厂检验报告等,针对安徽省2020年度抽检发现的芝麻油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的现象,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中对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原则,时刻提高食品安全警惕意识,严防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杜绝溶剂残留,塑化剂超标等问题的发生;在检查粮食等食品生产企业时,监管人员检查了原料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记录、出厂检验记录、追溯记录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加强原料进货查验和出厂检验,对重金属(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原粮和产品严禁购进和出厂销售。

针对此次专项整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要求食品生产单位配合监管人员调查处置,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并书面报告给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查,确保存在的问题得到全部解决,监督企业及食品加工小作坊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