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加强开学季“小饭桌”监管

发布日期:2021-02-26 16:34 来源:经开区分局 作者:杨怀志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进一步加强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的规范化管理, 2月25日,经开区分局组织召开了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议,辖区14家“小饭桌”负责人及部分村居“四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负责同志就目前“小饭桌”存在的食品安全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分析,并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从业人员管理要求、日常操作规范要求、环境卫生及场所实施管理及食品安全事件处置应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有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强调“小饭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下发了《小饭桌从业规范标准》和《小饭桌备案申请表》,明确小饭桌应达到的标准和要求;与小饭桌负责人签订了《小饭桌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了小饭桌应承担的责任。

会后,该局执法人员对小饭桌较为集中的两个社区进行了检查,现场对发现的问题予以指导规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