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泉山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01 17:03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慧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正值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之际,为规范校园食堂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田家庵区泉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4家寄宿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开学前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相结合,对食堂进行全面检查。一是查看学校、幼儿园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是否坚持一日两次进行场所消毒并记录,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每日晨检和体温检测,操作配餐环境是否保持清洁卫生等;二是检查学校、幼儿园关键环节操作情况,重点查看食堂在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成品分装、明厨亮灶、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的操作是否规范,是否清理掉上学期开封调味料、食品原材料,是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自查等。检查发现个别食堂存在环境卫生和餐具未清洁到位、健康证未上墙公示的情况,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该所将在高校开学前对辖区内的大学食堂进行检查,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放心健康的用餐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