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扎实推进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01 17:05 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蒋蔚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凤台县市场监管局顺利完成了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全县辖区内15个市场监督所,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消费旺季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的不法行为。

二是现场开展抽检。充分发挥好舆论正面引导作用,该局联合县融媒体开展了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监督专项检查行动。先后来到大桥加油站、祥泰商场、大润发发到家超市等重点领域,现场抽查了加油机、电子计价秤等强检计量器具量值的准确性。

三是营造良好环境。通过对经营户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经营户计量法规意识,发挥好正面引导和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

行动期间,该局出动执法车辆144车次,执法人员340人次,检查集贸市场和商超26家,市场主体500余家,未发现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