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田家庵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16:21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慧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3月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赵青松、网络交易监管科科长李晓君带队调研田家庵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食药股、泉山市场监管所、龙湖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辖区饿了么、美团两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运营情况,分别听取了两家单位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针对2021年来网络餐饮监测结果中存在的公示信息不准确等共性问题,与平台负责人共同商讨,研究解决办法。

调研组指出两家平台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基本能够落实到位,但细节方面仍需加强。调研组要求平台要落实主体责任,一是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资质审核,实名登记,严格执行准入条件,重点查看其是否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二是要求平台不定期进行复核审查,重点核查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要立即停止上线服务,并及时通报至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消除网络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日常监管,引导网络餐饮行业有序规范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网络用餐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