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增强企业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1-04-06 10:59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聂荣荣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企业使用特种设备行为,日前,潘集区市场监管局祁集所的执法人员对位于平圩经济开发区的淮南阳光浮体科技有限公司的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监管

执法人员一是要求企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内容,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增强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题意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二是从特种设备台帐、管理机构、人员和设备取证、设备定期检验以及应急演练等内容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三是现场检查设备,查看操作人员是否有操作证和是否按规范操作设备,强化人员操作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特种设备安全技术监察规程》法律法规的内容,指出该公司在特种设备管理与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与完善的意见,帮助企业规范特种设备的管理与使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使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