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8 21:35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消除电梯事故隐患,确保全区电梯安全运行,近日,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宾馆、商场、住宅小区等电梯使用单位为检查重点对象,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要求使用单位提供电梯管理机构文件、应急演练记录以及人员培训资料。重点查看电梯是否办理了注册登记、是否进行了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电梯轿厢内三方通话是否进行有效连接、报警装置是否畅通。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试乘电梯,使用紧急求救按钮、报警电话等方式检查了电梯运行与应急情况,督促使用单位切实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密切跟踪设备运行情况,定期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电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电梯维修保养不规范、作业人员施工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事故救援工作,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