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价格监督检查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9 21:14 来源:田家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胡磊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一线人员工作能力和监管水平,4月8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价格监督检查业务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葛军主讲,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执法办案人员及相关业务股室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价格监管的发展历程、价格的概念、转供电执法办案重点、政府定价目录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安徽省收费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中的重点条款,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价格违法行为的常见形式和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中的重点及注意事项,并对水、电、气、教育收费、医疗服务收费等民生领域的价格监管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此次培训使执法人员对价格法知识、价格检查执法、价格欺诈行为等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开展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价格监督检查职能由原区物价局划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来,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全体执法人员加强价格监管业务知识学习,及时处理价格领域投诉举报,妥善化解价格领域矛盾纠纷,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价格监管环境。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