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机动车检测站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9 21:17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聂荣荣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坚持源头防治,切实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潘集区市场监管局配合市局对辖区机动车检测站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检验机构质量管理、检验设施设备使用和维护、现场检测操作规范情况,重点是对企业汽车尾气排放检测设备进行检查。被检查企业均办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测,有检定和校准计量计划、记录,配备从事检验检测活动相适应的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工作环境和设备均满足标准。执法人员现场对工作人员就车辆外观检查和检验检测设备管理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下一步,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即将实施的《GB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衔接工作,严格执行检验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制度,强化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检验检测数据准确、有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