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用“电能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12 11:44 来源: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凤友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落实民用“电能表”首次检定和到期轮换工作,确保电能表的计量科学、公正、准确、可靠,日前,寿县市场监管局在市局计量科和市计量所的现场指导下,对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开展民用“电能表”计量专项检查和抽查。

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现场抽查方式进行。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分管负责人郑军汇报了公司计量管理制度、人才培养、管理台账、首次检定和到期轮换等情况;检查人员查阅了公司计量管理相关资料,与公司分管负责人及专职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采取“双随机”检查的方式,抽查了国网寿县供电公司九龙供电所九龙村台区,从该台区660户居民用户中随机抽取20户正在运行的“电能表”,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寿县供电公司专业安装人员进行编号、拆卸、换装、封存。此次抽检的电表将送至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测试检定所进行检测,寿县市场监管局将依据检测结果做好相关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