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开展计量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08 16:07 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蒋蔚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加油(气)机、电能表、水表、煤气表(以下简称民用三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旨在加强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引导加油站、供水、供电、供气经营单位向社会公开承诺,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此项监督检查内容为:一是在用加油(气)机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加油(气)机计量功能进行计量作弊行为等情况;二是供电、燃气、供水企业计量管理情况,计量授权情况。重点检查民用三表的首检情况、轮换情况以及新建住宅建筑民用“三表”安装和使用情况。三是随机对全县在用的加油机、民用三表计量性能进行现场抽样送检(共抽样40台件),经检定全部合格。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