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办实事融入到日常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0 16:55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活动载体,立足部门职能突出特色亮点,把办实事融入到日常登记工作中,以服务群众、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全心全意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3月19日下午刚下班,一位徐先生急匆匆来到了大通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急群众之所急,立刻开辟“绿色通道”回到工作岗位,手把手帮助徐先生在个体工商户自助服务一体机上进行注册操作。操作过程全程使用电子化,无需提供纸质材料,仅用五分钟就完成设立流程,并发放营业执照。徐先生感叹道:“现在办理营业执照真方便!再也不需要提供照片、租赁合同、房产证等材料,本人带着身份证即可办理,还免费发放执照保护壳,并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还特别好,我非常感动!”;4月9日,一名乘坐轮椅的残疾老人来到办事大厅,经耐心询问,得知老人需到二楼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办理业务,由于大厅没有电梯,老人无法上楼,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专程到一楼为其办理好业务,随后又将其送出办事大厅。

为提升登记窗口服务水平,大通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加快审批、优化服务为重点,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设立为民服务咨询台,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登记窗口服务提升行动,做到解答咨询一口清、资料发放一次清、材料收集一次清;实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为企业免费提供税控设备、5枚公章等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创新服务模式,深入推行登记注册无纸全程电子化,持续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推行“引导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措施,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新体验;登记实现“全程网办”“一日办结”;开展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建立企业简易注销容错机制,完善企业退出机制;开辟个体登记(注册)7X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等七项服务措施。

自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登记窗口七项服务提升行动以来,大通区市场登记窗口新设立登记173户,变更登记157户,注销登记73户,迁入迁出7户。新办食品经营许可证37户。新办药品经营许可证1户。法人注册107户。调阅资料50余户,提供咨询服务60余次,查询挡案资料近千户。点滴之处显文明,真诚服务显真情,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现不凡的风采。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