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古沟市场监管所“三措并举”扎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1 16:29 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姚宝琳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氛围。根据潘集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文件要求,潘集区古沟市场监管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早提醒促自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工业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节前前往辖区内8家特种设备相关单位,通过实地走访,提醒督促企业在节前完成相关设备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做好安全员值班工作。

二是突重点强监管。节日期间,重点对淮南市飞腾天然气有限公司、淮南市绿善斋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淮南市顺兴通液化气有限公司、淮南市常氏草原人家生态酒店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着重抽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设备档案资料、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充装等内容。

三是勤回察促常态。节末,该所对辖区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开展回察工作,加强企业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常态化监管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充装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

截至目前,该所检查走访企业8家,暂未发现辖区相关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