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一案例入选安徽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5-13 09:57 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秀海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评选正式揭晓,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办的某汽车维护中心经营假冒“美孚”机油案入选十大典型案例。

2020年,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共查办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案件39件,获评的典型案例是在2020年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打”专项执法行动期间查办的,属于系列案件中极具代表性的案件,影响较大、与群众关系密切,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代表性。除了本次入选的安徽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之外,在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0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中,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亦有3件案件入选。2021年至今已查办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案件30件,其中由我局核实并移送公安机关办理的一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案件因涉及区域较多,影响较大,被省公安厅挂牌督办。

近年来,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以服务发展为本分的执法理念,不断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方式,完善监管手段,勇于向陌生领域“亮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有力的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