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17:18 来源: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辉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着力提升油品质量,严格保护生态环境。凤台县成立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夯实责任,部门联动,强化工作合力。

迅速全面启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每周组织召开整治工作例会。在全县范围内张贴专项整治公告150份。各市场监管所及时对辖区成品油市场进行摸底排查。现已排查出非法经营成品油企业22家,证照齐全经营户108家。凤台县市场监管局抽检成品油84组,车用尿素9组。顾桥市场监管所通过宣传引导已经自行拆除1家非法加油站。

凤台县交通运输局对包保片区成品油运输企业全面摸底排查,查准摸清运输企业底数,建立台账。

凤台县经信局对包保的凤凰镇、经开区、李冲乡三个乡镇,安排专人进行检查,利用“加油站(点)微信群”宣传整治工作的意义、措施、步骤,督促成品油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凤台县应急管理局配合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查处非法流动加油车一辆,没收非法汽油115升,案件由城关派出所具体办理,涉案人员刑拘七天。

二是加大宣传,广泛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领导小组通过电视台播报、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成品油市场整治的重要性及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的目标、意义等相关内容,在各加油站张贴《凤台县关于开展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倡导诚信守法经营,引导督促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切实负起油品质量主体责任。同时,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靠群众和社会力量监督,坚决防止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再发生,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成品油市场整治的社会共治氛围。

  • 分享到: